不合脚的玛丽珍

【古赫】生而为人

标题瞎起  剧情模糊  人物OOC请自觉避雷  短小异常
脑洞无依据

哦还有他们并没有复活只是宇宙有点心疼他们,让他们在一起说说话罢了

古瑞德的时间静止在阿斯嘉特毁灭的瞬间,芬里厄被他亲手刺入自己的心脏。他还不知道赫雅是否已被带走,他也没有死的理由,但是面对着所谓的“加斯”,他的骄傲只允许他现在就去死,不容一刻的迟缓。
赫雅的时间也在同一时刻静止,瑞的那声“妈妈”让她不舍,也让她感到幸福,感到这近两百年的岁月里,第一次真正的生而为人。
阿斯嘉特如流星般滑落天际,米娅挽着诺瓦,轻声道:“哥哥,你看!”
光将他们的眸子照得透亮。

阿斯嘉特燃尽了它最后的光芒。
古瑞德握住赫雅的手,问:“什么是感情?”
“你现在正在对我做的事。”赫雅出奇的平静,也并没有挣开古瑞德的手,眼中的光自燃尽的阿斯嘉特换成了浩瀚的星空。
芬里厄仍在滴血,古瑞德一把抽出将它抛向天际。
“那现在我是人了吗?”古瑞德又问。
“不,白狼将军,”赫雅抽出手,“将军。”
“忠于阿萨,不忠于机器是我作为一个人的选择。”
“芬里厄将你弄得这么狼狈也是你的选择?”
“不,这是瑞给你的承诺。”
“所以瑞先你一步作为人而存在。”
“我是想说,瑞的承诺……让我感觉我有一个假儿子。”
“将军自重。”
“我自重,那当年因为瑞的事追了我半个阿萨的人怎么办?”
“……”

瑞一遍遍回忆阿斯嘉特坠落的瞬间,芬里厄穿透古瑞德的胸膛,鲜血顺着刀刃滴在冰冷的地板上毫无声响,赫雅握着自己的手渐渐松开。
“带赫雅走!”古瑞德的声音仍在回响。
那时他也许就听出了什么,虽然他那时严格来说仍算不上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人。

赫雅最后的目光投向她唯一的孩子所在的方向。
瑞通红的眼已闭上,呼吸不均匀却稳定。
“……唯使光明降临。”古瑞德声音庄重严肃,一如他当年成为将军宣誓效忠阿萨那天,赫雅的目光转回来,略微有些惊诧:“你说什么?”
“不好意思,只记得这句了。”

星光穿透他们的身躯,在永恒的星空照耀下,古瑞德与赫雅在他们最后的时间里,达成了最初也是最后的和解。

END

他们一开始并没有站在对立面,也许是真的互相有过倾向对方的时刻
但是长寿却残缺的进化,让这种倾向同流水东去,只是卷走了些许沙土
这些沙土在离开流水之后,可能会让新的芽破土而出,流水残留的倾向悄然生长
可是他们所面对的东西,让这颗芽来不及开花,甚至还没有长大就已经消失了
那颗芽永远停在了最好的时候

评论(7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